鸽子本甜鸭

真无语一天天的😊

看见什么写什么系列

推荐电影——《阳光姐妹淘》





于筱怀回到家已经接近晚上十一点,一进门,客厅里的电视开着,五岁的女儿缩在沙发上睡得正香,像只小猫一样。

于筱怀轻手轻脚地走过去,把女儿抱回了房间。

第二天是周末,于筱怀起了个大早,先去民政局跟结婚两年的媳妇办理了离婚手续,又给女儿买了小丫头最喜欢吃的小馄饨。

回到家,女儿正坐在自己的小床上揉眼睛。即使清早醒来见不到人,小丫头也照样不哭不闹乖的可以。

于筱怀突然觉得心里抽痛一下。

“呜,爸爸抱~”小姑娘冲着于筱怀,伸出软软的小手。

于筱怀过去把女儿抱在怀里,“小桃子乖,爸爸给小桃子买了小桃子最爱吃的小馄饨哦~”

“嗯,我乖”小姑娘甜甜的应。

“今天去看奶奶么?”

于筱怀愣了一下,想起还没有跟母亲说自己离婚的事儿,不自觉的心有点虚。

“我们今天先不去看奶奶了,奶奶需要休息。小桃子在学校好好学习,等明天小桃子放假爸爸再带你去医院看奶奶好不好?”

“好!!!”小姑娘元气满满。

于筱怀亲亲小姑娘的额头,把女儿背在背上,

“走喽,吃小馄饨去喽~”

“冲鸭!!!”

吃完饭,把女儿送到学校,于筱怀才急急忙忙的去上班。





从五年前开始,于筱怀的搭档,陶阳就决定专攻唱戏,不再说相声了。

相应的,认哏的于筱怀同志也离开了德云社。

当然,于筱怀绝对不会承认,他离开德云社,其实是因为他跟陶阳分手的事。

没有人知道他们在一起过。

本来陶阳一个月唱一次戏的事情于筱怀接受的非常好,但是陶阳还是烦了。

好吧,老艺术家有老艺术家的追求。

于筱怀这样安慰自己。

于是于筱怀收拾包袱打算跟陶阳到三庆去。

可是陶阳告诉他,于筱怀,咱俩分手吧。

嗯,好,行

这是我作为捧哏,对你说的最多,也是最后的话了。




第二天早上七点,小姑娘就活力满满地叫醒了于筱怀。

“大懒虫,起!!!”小姑娘扒拉于筱怀。

于筱怀迷迷糊糊的嘟囔,“别,叔儿,让我再睡会儿……”

小姑娘一把把小手拍在于筱怀脸上,

“叔儿你个头!!!”




爷俩站在医院门口,小姑娘就抑制不住地兴奋。

“我们丫头这么想奶奶鸭~”于筱怀亲亲闺女儿的小脸蛋儿。

“嗯,想奶奶,还有阿陶哥哥”

“阿陶哥哥?”于筱怀心里咯噔一声,“那是哪个哥哥鸭?”

“是住在奶奶隔壁的小哥哥,特别好看!”小姑娘说着,用手捂住了自己红红的小脸儿,“一笑起来,特别可爱!”

于筱怀心里觉着不会是陶阳,于是开始逗自个儿闺女儿。

“真的呀,比我闺女儿还可爱么?”

“嗯嗯,跟小桃子一样可爱”

“是么?那你得领爸爸见见鸭~”

“爸爸……”小姑娘突然扭捏,“我,我长大了,想嫁给阿陶哥哥~”

“噗!!!”于筱怀一个没忍住,“呀,我的小桃子不想多陪陪爸爸么?!!!这么着急嫁人!”说完还嘟起了嘴。

小桃子一脸无奈,“好吧好吧,那就再多陪你这个糟老头子两天!”

于筱怀“……你以后少跟那个满脸包的樊甜甜混!!!”




进了病房,于筱怀把东西放好,给母亲洗了个苹果,就被小桃子拉到了隔壁病房门口。

“就,就这么直接进去打扰人家,不太好吧。”

“没事,阿陶哥哥可好了,不会打扰他哒。阿陶哥哥可爱我了,没事,昂!”说完就拉着于筱怀往里走。

于筱怀心想,哼,我闺女儿当然可爱。一抬头,就看见了在窗边站着的“阿陶哥哥”

陶阳又瘦了不少,宽大的病号服穿在身上像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子,看起来越发的单薄。

“阿陶哥哥,”小桃子一边喊一边儿朝陶阳跑过去。陶阳听见有人喊他,就回过头蹲下,等着小桃子扑进他怀里。

于筱怀看着陶阳的侧脸,眼泪刷地就掉了下来。

曾经,这个侧脸只属于他一个人。

“小桃子来了鸭”阿陶稳稳的接住扑进他怀里的小桃子,“想哥哥了没?”

“嗯!”小桃子点点头,回头冲于筱怀,“爸爸快来鸭,爸……”

陶阳顺着小桃子的视线看过去,两个人都看到了泪眼婆娑的于筱怀。

“我爸爸被阿陶哥哥帅哭了……”小桃子扶着头一脸无语,“真是丢脸鸭!!!”

陶阳见到于筱怀倒没有什么意外,抱着小桃子走到床边,冲于筱怀,“您好,我叫陶阳,您女儿,很可爱。”










把小桃子送回老太太病房,于筱怀又重新回到了陶阳房间。

陶阳躺在床上,闭着眼睛,脸色惨白。

于筱怀站在门口,又红了眼眶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陶阳开了口。

“于筱怀”

“唉,唉”

“我时间不多了”

于筱怀看着陶阳的手,那是一双粉丝们都说好看的手,如今却因为扎针而变成了青紫色,针眼在手背上密密麻麻。

于筱怀的心狠狠地疼了一下。

“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”

“嗯,有”于筱怀点头,眼泪啪嗒啪嗒地掉。

“我还想,再说一场相声,”陶阳看着于筱怀,“你愿意么?”

于筱怀点点头。

“好,那你回去准备准备,下周五咱们去新街口说。”

于筱怀转过身往外走,陶阳叫住了他,

“谢谢你,于筱怀”

于筱怀出了门。








晚上,于筱怀搂着女儿给小丫头讲睡前故事,小丫头很开心,一直叽叽喳喳的不肯睡觉。

“爸爸,你的眼睛为什么这么小鸭~”

“因为爷爷的眼睛小鸭~”

“那小桃子的眼睛为什么是大大的鸭~”

“因为我们小桃子是公主鸭~”

“爸爸,阿陶哥哥说下周五要给小桃子说相声哦~”

“嗯,下周五爸爸跟阿陶哥哥一块儿给小桃子说相声。”

“真的么?!哇,太棒了~”小丫头从床上跳起来,“啊……真好啊……哇……嘿嘿嘿嘿……”

“好啦,快点睡觉啦不然爸爸不带你去了哦”

“啪叽”小桃子趴在了床上。

于筱怀亲亲小桃子的头发,“那爸爸数三、二、一小桃子就要睡着了哦,三、二、一……”









把小桃子哄睡着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,于筱怀轻手轻脚地出了门,又钻进书房一通翻腾,终于找到了那个他不用了很久的手机。

那个手机里,存的都是他和陶阳当年在一起的点点滴滴。

第一个视频,是他们在一起吃火锅的片段。陶阳戴着眼镜,一脸嫌弃地坐在于筱怀对面看于筱怀拿着手机对着自己。

“叔儿,火锅好吃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辣不辣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要不要尝尝我的?!”

说着,镜头朝陶阳靠近,紧接着就被扔到了一边。

于筱怀有点脸红。

第二段,是陶阳在排练《清风亭》。陶阳念着台词,即使是素身唱,没有老态的妆容,再看这段的于筱怀,也还是红了眼眶。一幕唱完,陶阳转头看着于筱怀笑,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,却依然笑得像朵花儿一样。

这端的于筱怀鼻子一酸。

最后一段,是陶阳窝在沙发上玩手机,于筱怀扑过去把陶阳圈在怀里,镜头里装着两个人,于筱怀问,“叔儿,你会爱我多久?”

陶阳拿胳膊怼他一下,不说话。

“那换一个问吧。叔儿,如果将来咱俩领养一个孩子,你是想要男孩儿还是女孩儿?”

陶阳歪了歪头,“女孩儿吧,女孩儿可爱。”

于筱怀点点头,“好,听你的。”

“那叫什么名字好呢?”陶阳往于筱怀怀里倚了倚。

“嘿嘿,叫‘小桃子’你说好不好?”

“不好,不如叫‘小杯子’可爱”

“不,叫‘小桃子’”

“不行,‘小杯子’!”陶阳拿眼瞪他。

“好好好,听你的”于筱怀在陶阳脸上偷啃一口,又被陶阳追着打。

看完这三个视频,于筱怀哭的一塌糊涂。









周五很快就到了。

新街口正好轮到三队演出,于筱怀把小桃子交给甜甜,就进了后台。

一进后台,先跟师父打了招呼。师父跟云杰师叔眼睛都红的不像话。当年于筱怀退社,把孔云龙伤的够呛。但孔云龙却没说什么,只说你永远是我的徒弟,不管你师爷怎么说,三队只要你想回来随时都能回来,挨骂挨打师父替你扛。

往里走,看见陶阳正在换大褂。于筱怀觉得仿佛回到了五年前,像平常的每天一样,他看着陶阳换大褂,跟在他身后上场,下场后一起回家。

“你来啦!!!”陶阳看起来心情不错。

“嗯,来了,叔儿,咱今儿使什么活啊?”

“《大西厢》,你觉得行么?”

于筱怀点点头,再也说不出一句话。








时隔五年,陶云圣又登上了相声的舞台。很多人都红着眼眶鼓掌。陶云圣也很高兴,只说他最爱新街口,因为新街口的台,显得他高。

今天三哥特意让陶云圣和于筱怀攒底。快十点半了却没有一个人走,演完之后观众们叫好儿希望返场,可是陶云圣却没有再上去。

“今儿圆了我这个梦,我就没有遗憾了。做人不能太贪心,我要是再上去,恐怕就舍不得走了。”

小桃子也很开心,看阿陶哥哥和爸爸说相声骄傲的不行。但是就是有一点不好,甜甜叔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哭,他平时不是总笑场笑到停不下来么?怎么哭也这样?!








一周后,于筱怀接到了陶阳去世的消息。

陶阳的葬礼办的很隆重,相声界和京剧界的众多好友都来吊唁,于筱怀站在人群中突然找不到自己的位置,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,郭老师伤心的不行,坐在角落里发呆,于筱怀走过去握住郭老师的手,郭老师看了他一眼,把头靠在于筱怀肩膀上小声呜咽。

你看,最爱你的人,在你走了之后,只敢躲在角落里偷偷的哭。

葬礼结束,甜甜发给于筱怀一段视频,又给了他一张银行卡。







“于筱怀!!!”视频里首先是陶阳中气十足的声音。

“你终究还是没有听我的给闺女儿起名叫小杯子啊你这个骗子!!!”陶阳出现在画面里。

“真是不好意思,突然出现,然后就说要死了,是有点对不住你。谢谢你又陪我说了一段相声。这些年我唱戏挣了一点钱,都给我闺女儿存卡里了,甜甜肯定已经给你了。那是我闺女儿的嫁妆,敢动我就带你去那边跟我一起说相声!”

“你一定要好好疼我闺女儿”

“希望你好好活着,连同我的那份一起。”

“对了,还有一句,我会爱你很久,直到我死的那天。”

“再见”











PS:其实早就写完了但是一直没打完,根据电影剧情写我自己觉得很多地方都写的很牵强。比如我不知道阿陶跟筱怀为什么分手,那反正我就直接觉得现实中他俩是不会分手了的(就这么有道理!)新的一年,希望两个人越来越好,大家新年快乐~

评论(10)

热度(75)